🧀Lynn

[盾冬]作为补偿,来一发睡前小故事

rt,这是一个有些小悲伤却又很治愈的故事[屁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半夜。

Steve睁开了眼,在适应周围的黑暗之前,他习惯性地伸手向身边摸索——床单还有些温热,可上面的人已经不在。

Steve坐了起来。

“Bucky?”他试探性地喊着。

微弱的光线从卧室门外漏了进来。

这样的事情Steve早已习以为常。Bucky的记忆正在慢慢恢复,随着那份记忆一起回归的,便是他内心深处名为“良知”的柔软。

手上的鲜血,逝去的生命,Bucky曾经历过的所有惨剧,连同着那份良知的谴责,一起,势不可挡地涌向他,将他淹没。以至于每个晚上他都会从梦中惊醒,然后失眠。

Bucky的痛苦,Steve有责任为他分担。


光是从洗手间里发出来的,Steve走到门口,可发现门从里面锁上了,于是他敲了敲门。

“Bucky,我知道你在里面。”声音还是如此温柔。

可里面没有任何回应。

“Bucky,你要知道,有些事情是需要我们共同面对的。”Steve依然做着尝试。

过了一会,低沉的声音从洗手间里传来,听起来有些虚弱,Steve心中一紧。

“让我一个人……呆会……拜托了。”

“可是Bucky,你这样做真的好吗?”Steve有些着急,他害怕Bucky会想不开。

“我会一直待在你的身边,我不会离开你,所以,拜托你相信我,我会带你走出黑暗。”

“肩并肩,背靠背,从不分离,我们不是一直都这样做的吗?Bucky,开门吧,好吗?”Steve靠在门上,不停的说着,可洗手间内一直都没有回应。

Steve继续诉说,他相信Bucky总会开门的。

终于,洗手间内有了动静。

“Steve.”声音有些小,但Steve能够
听清楚。

“我真的很感激,一路有你陪伴。我知道你不会离开我,我也知道我们会一直在一起。”

“可终究有些事是需要我一人面对的,这样的事你想帮忙也帮不上。”

“我今天吃坏肚子了,你能让我一个人静静地解决这件事吗?”Bucky如此说着,此后便再无动静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)